七个苹果

收工

这天晚上,叶钦忙了一天,早早地就睡了,也不记得自己是几点睡着的,是怎么从书房去了卧室,只依稀记得是他的哥哥帮他洗了脸,换了睡衣。


这个晚上叶钦睡的并不是很好,梦里面好像一直有个声音在他脑海里,他仔细地听了听,听出是程非池的声音好,心里的烦躁又降下去了一些,只是身体在被窝里扭来扭去,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觉。


程非池半夜被叶钦的动静吵醒了,看上去叶钦像是做了一个噩梦,后面又变成了一个好梦,搂了搂他的腰,看着面前的人像一只乖巧的小兔子一样缩在自己的怀里,程非池又低下头去亲了亲叶钦的额头,然后也心满意足地继续睡觉。


终于到了叶钦要去拍戏的这天,为了取景方便,剧组打包去了南京,租了两周的拍摄地,所以叶钦的全部戏份都要尽可能在这两周内拍完。叶钦提前一天到了南京,一下飞机就跟程非池报了平安,然后司机接送他去了影棚附近的酒店。


“哥哥,我已经到酒店啦,酒店环境很好,能休息好的,你不要担心的。”


“好,那你晚上记得多吃一点,明天拍戏会很辛苦。”程非池在电话的这一头轻声回复到。


“嗯,那哥哥你晚上吃什么呀?”叶钦软糯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我还有一会儿才下班,你前天不是去超市买了虾仁,我今晚回去做一个虾仁鸡蛋羹。”


“就一个菜?多做点吧,我吃不着,晚上视频看着你吃也能解馋呀。”


程非池低声笑了笑,“好,那晚上开视频一起吃饭。”


晚上8点,叶钦叫的酒店晚餐也送了上来,服务还不错,前菜是奶油蘑菇汤,是七分熟的牛排配上西芹汁,叶钦已经很久不喝酒了,平时程非池就给他做苹果汁,芒果汁喝,有的时候还会为了他多补充维生素,苦瓜汁和西芹汁和喝过。叶钦看着那杯绿油油的西芹汁,不得又回忆起程非池一本正经跟他解释为什么要喝蔬菜汁的场景。


于是叶钦先喝了一大口西芹汁,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叶钦看见是哥哥的视频请求,直接按下了接听键。“喂,哥哥,你猜我刚刚在喝什么?”


视频的另一头,程非池穿着居家休闲服,他坐在餐桌上,餐桌上是很丰盛的晚餐,虾仁鸡蛋羹,清炒牛河,豆腐鲫鱼汤。“嗯?果汁?牛奶?”


“不是,是你以前非逼着我喝的,可难喝了,我还喝了好大一杯的呢!”叶钦在视频的这头笑,程非池也跟着一起浅笑,“哦,西芹汁呀,那你多喝一点。”


“哼。”叶钦满意地轻声哼了一下,看见程非池餐桌上的那一盘盘看上去就很有食欲的菜,“哇哥哥,为什么你一个人也做三个菜,看着都好好吃呀,我回来了你也要给我做的!”叶钦撒娇似的嘟了嘟嘴。“不是你要我多做点嘛,我都做的一人份的,不会浪费。乖,你回来了我做给你吃。”


程非池宠溺地伸出手在屏幕上摸了摸,装作摸了摸叶钦的头。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边吃边聊,直到叶钦吃到撑了,喝下了最后一口西芹汁,程非池也要去洗碗收拾厨房,两个人才恋恋不舍地嘟嘴亲了亲对方,然后挂了视频。


两周的时候对于叶钦来说,过得特别快,白天得忙着拍戏,晚上大部分时间除了吃饭就是在对台词,有的台词念起来拗口,还得对好几遍,叶钦经常念着念着就睡着了,程非池看着视频里另一头还没洗漱就快睡死了的叶钦,总会不得不再给他打一个电话过去,把他叫醒,然后催他去洗漱了早些睡觉。


这样度过了十多天,叶钦本身也是一个小角色,他的戏份就快接近尾声了,“哥哥,哥哥,我明天拍完最后一场就去机场,东西我今晚早点收拾好,明天直接放酒店前台好了。”


叶钦语气很激动,终于要回去见他的哥哥了。“嗯,那边拍完,是全部就拍完了?”


“这边的戏份完了,回首都了还有一些简单的,不需要那边特殊的影棚,所以剩下的一些回来之后再拍就可以的。”叶钦并没有听出来程非池的语气其实是在问他“怎么戏份这么少,这么快就拍完”,程非池笑了笑,“好,那等你回来,你去拍戏的我陪着你。”


“拉钩,一言为定,不陪的人是小狗哦!”叶钦得意地伸出了手指,程非池也伸出手指,两个人拉了一个电子钩。

评论(5)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