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苹果

终途

叶钦在南京待了两周,整日早起晚睡,终于结束自己的戏份后赶最早一趟的航班回了首都,原本行程是订了中午的航班,叶钦等不及,坐了最早的一趟,早上7点就起飞了,飞机上补了两三个小时的觉,下了飞机,就赶忙去了程非池的办公室。


程非池还想着等下午了去接机,没有想到自己一开完会,就看见一个软软的身影裹着自己搭在办公椅上的外套,缩在沙发上休息。


叶钦原本是想来给他一个惊喜,分别了两个星期,还可以趁机做一些不可言说的事情,却没料到程非池的秘书告诉他他一直在开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所以叶钦顺势就躺在沙发上眯了会儿,略微觉得空调开得有些凉,就又搭了一件外套。


程非池进来的时候动作并不大,所以并没有吵醒叶钦。他轻轻地走到沙发边,手掌轻轻抚过叶钦的脸,这几天估计折腾坏了,脸都瘦了,没以前捏着软。程非池轻轻地把叶钦放倒在自己腿上,好让他睡得姿势舒服一点,两只手轻轻地给他捏了捏腿。


叶钦哼唧了两声,刚刚醒来就闻到了熟悉的香味,面前是熟悉的面孔。“嗯,哥哥,你回来了?”叶钦软软地哼唧了两声,程非池每次听见他软软的慵懒声,都会忍不住捏捏他的脸,“嗯,回来的时候看见你睡着了,就没吵醒你。这么早回来,怎么不告诉我让我去接你?”


叶钦坐起来环抱住程非池的腰,嘿嘿笑了两声,“想早点回来给你一个惊喜,大-变-活-人!”程非池无奈地笑了两声,“嗯,我很开心,忙完就可以看见你。”


叶钦一觉睡到了下午两点多,程非池让秘书去加热了一下之前送来的午饭,然后抱着叶钦坐在沙发上,一口一口喂给他吃。“张嘴,小心烫”,程非池把一块红烧鸡腿肉递到他嘴边,又不放心,拿回自己嘴边吹了吹,感觉没那么烫了才又递到叶钦嘴边,看着他吃下去。一碗饭下肚,叶钦也饱得差不多了,擦了擦自己的嘴,“嘿嘿,真好吃。”


“吃饱了,要不要喝点热牛奶?”程非池把吃完的餐盒都收拾好,叫人清理了一下拿了出去,又叫人去热了两杯牛奶。“好呀。哥哥,我们,我们早点回家好不好?”程非池记得明天是叶钦妈妈的忌日,今天需要早些回去买些去看望他妈妈的东西,看着叶钦喝完牛奶,程非池接过他手里的杯子,“好,那我们现在走吧。”


第二天一大早,程非池开车带叶钦去了郊区的墓地。“哥哥,你还记不记得,我当时还在这里迷路了,给你打电话居然也能打通,现在想想真是太神奇了,万一我不拨那个号码…”,程非池没等他说完就接了一句,“不会的,就算你不打,我们还是会在一起,只是早晚的差别。”


叶钦握住了程非池暂时闲置着的右手,给他捏了捏已经看不出来的旧伤痕的位置,似作轻微地安抚。到了墓地后,两人带好东西,来到了叶钦妈妈的墓前。程非池把每年都带了的鲜花摆在墓前,“妈,叶钦带我来看您了。”


叶钦牵住了程非池的手,“妈,我现在过得很好,哥哥也对我很好,我去上了大学,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我最近还接了电影,是个很厉害的导演的戏,他夸我表演好,多练习几年演技会越来越好的。妈妈,我想你了,你在那边,也要过得好好的,哥哥对我很好,你不要担心我的,我现在每天都很快乐,感到很幸福。”叶钦停顿了一下,有些话忽然间不太说得出来,程非池握紧了他的手。


叶钦接着说,“还有爸爸,他明年就出狱了,我会告诉他踏踏实实找一个工作,他现在也知道错了,等他出狱了,第一个我就带他来见您!”叶钦眼眶里的泪水开始打转,一回忆起几年前的辛酸苦辣,叶钦总有一种一切都是一场戏的错觉,戏演完了,妈妈该醒了,爸爸也该回家了。


程非池一把抱住他,搂紧在自己的怀里,“叶钦,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妈妈也会永远祝福我们。”


“嗯,哥哥,我失去过很多东西,这一辈子,一定不会失去你。”


乡间的小路蜿蜒曲折,地上的影子只些许映出了两个人紧紧相抱的身影,似乎一辈子也不会分开,似乎一路走到终途的时候,也是相伴相依。

评论(5)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