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苹果

戏约

叶钦和程非池结婚后的第三年,终于在兢兢业业的学习之中迎来了自己大龄的毕业典礼。


拖了五年才读了首都艺术院校的表演系,毕业后终于能抽出整片的时间演戏,不久后就收到了圈内小有名气的导演的邀约。


虽然是一部电影里的男配,还是需要面试才能确定能不能拍的,叶钦对这个机会仍然很珍惜。


程非池的业务基本上全部迁到了首都,和叶钦蜗居在两个人买的房子里,s市那边的家族业务,程非池提拔了一些得力的下属,也就不太管,只在重要的会议上回去露个面。


这些年来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将自己的个人企业与易家分开上,除了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并不屑于与他们有过多的联系,那位挂了名的父亲,也对此无可奈何,毕竟不可能把家业交给傻了的儿子,更不可能给外人。


叶钦面试完后,直接开车回了家,还没进家门,就闻到一股番茄汁一样且甜且酸的味道。走到厨房,他从背后抱住了还在煮面的人,仿佛是疲惫后寻求慰藉,“哥哥,晚上吃面吗?”


程非池转过身来,用手捏了捏叶钦有些瘦了的脸,“嗯,我在做点别的,你瘦的脸上肉都少了。”


叶钦嘟起嘴,佯装撒娇的语气,“瘦了不好嘛,瘦一些更上镜,不然拍出来就不好看了。”


程非池轻轻吻了一下叶钦的额头,“你怎么都好看的。去洗手,过会儿吃饭。”


叶钦去洗了手,还去换了套休闲的衣服,今天身上穿的还是为了试戏穿的民国装扮,有一些拘束,索性换了下来。程非池已经做好了晚餐,“你洗过澡了?怎么把衣服换了?”


叶钦挠挠自己脑袋,“那个,今天穿的衣服有些别扭,就给换了。”叶钦拉过餐桌边的椅子,坐了下来,程非池贴到他耳边,“我很喜欢,叶小软,那样穿也很好看。”尽管两个人什么事都做过了,在面对程非池这种轻声细语的调戏的时候,叶钦每次都会有些害羞。


“好啦好啦,坐下来吃饭呢。”叶钦推了推他,耳根有些泛红。喝下最后一口面汤,叶钦舔了舔嘴角,“哥哥,我今天试镜感觉还不错,要是能定下来,下个月就得进组读剧本了,之后还要去南京。”程非池收拾了一下碗筷,“嗯,去多久?”

“南京的戏份就一周,再说还不一定选得上我呢。要是这个选不上,应该也有别的电视剧,电影的要求本来也就高一些,不行的话我就去试演一些电视剧好了,就当积累经验。”程非池把它搂进了怀里,“嗯,也别太着急,总是慢慢来的。”


叶钦又嘟起了嘴,“我,我就是想快点变得像哥哥一样优秀的,我说了我要养你的,我不会骗你的,我,我以后肯定会超级厉害,哥哥就不用四处飞来飞去地忙了。”听着叶钦坚定的撒娇语气,程非池终于决定把餐桌上的东西留着之后再来收拾,抱起叶钦就去了房间。


“嗯,我等着呢,你先,换回你今天的衣服好不好?”程非说完就动手来帮他换衣服。“啊,为,为什么要换回去呀?”叶钦一脸茫然。


这个夜晚叶钦都很茫然,他的哥哥帮他换好了衣服又给脱了下来,全都扔在了地下,皱巴巴地拧成一团。他终于明白了程非池对他穿着正经衣服的趣味,刚缓过来,某个人已经满足地抱着他睡着了。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